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陸東:恒指明年合理價26500

陸東表示,類似迪拜的個別金融事件的風險,已計入了他的研究模型內,他預期本港藍籌股明年盈利有雙位數增長,因此,恒指應可見26500點,迪拜最終應可獲阿聯酋其他成員協助,跟債權銀行商討重整債務。

迪拜國際延遲向債權人還款半年,令市場憂慮事件會引發新一輪金融危機,拖累環球股市周五急挫。陸東昨日出席東亞銀行舉辦的投資研討會上表示,迪拜事件,對市場的風險溢價有負面影響,但對港股企業盈利則輕微。


藍籌盈利料增17.9% 推動恒指

他指出,迪拜事件對金融體系的負面的擴散速度,不及雷曼、花旗及AIG事件般大。而且,觀乎在中東投資較多的韓國企業,韓股在事件發生後急跌5%,顯示股市已迅速反映壞消息,故他維持恒指今年21900點、明年26500點合理值的預測。

陸東又提到,迪拜為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成員之一,其他兄弟國的財政實力雄厚,可協助迪拜與銀行進行債務重組,預料事件不會牽一髮而動全身。

見20000點可趁低吸納

不過,陸東預期港股短線有調整的理由。他指出,由於恒指由今年以來已一口氣上升了12000點,中間並沒有像樣的調整,調整幅度有可能是上升幅度的四分之一,即出現3000點的回調,由23000點跌至20000點附近。他認為,倘恒指跌至18000至19000點水平,是買入良機。

陸東按照其設計的數據模式,預期2010年恒指的合理值達到26500點。他預測,恒指成分股經常性盈利將有17.9%的增長,並預計美國10年債息平均3.9厘,港元與美元的息差為130點子,而推演出26500點的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