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招行9月2日將發300億次級債

招商銀行9月2日將發行300億元次級債,其中10年期固息品種發行規模暫定為180億元,15年期固息品種發行規模暫定70億元,10年期浮息品種發行規模暫定50億元。
  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600036)8月25日發佈公告稱,公司下週二(9月2日)將發行300億元次級債券。

  根據公告,本期債券分為三個品種,10年期固定利率品種發行規模為180億元,15年期固定利率品種發行規模為70億元,10年期浮動利率品種發行規模為50億元。10年期固定利率品種、10年期浮動利率品種在第5年末附發行人贖回權,15年期固定利率品種在第10年末附發行人贖回權。

  發行人有權在三個品種計劃發行規模之間做適當回撥。這三個品種債券票面利率和利差均由簿記建檔集中配售方式確定。發行人若不行使贖回權,則票面利率在初始發行利率的基礎上提高300個基點。

  債券起息日和繳款日均為9月4日。經聯合資信評估有限公司綜合評定,發行人主體信用等級為AAA,本期債券信用等級為AA+。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招商證券、瑞銀(UBS)擔任此次發行的聯合主承銷商。

  募集資金將用於充實附屬資本,提高資本充足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