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小肥羊舞劍 意在餐飲大市場

肥羊圖謀餐飲大市場   
  小肥羊最近成為首家在港上市的大陸餐飲企業,被譽為“中國火鍋第一股”。一時間小肥羊長袖善舞、劍氣逼人,然而掌門人張鋼的一句“讓消費者在家也能吃到同樣美味的小肥羊”,似乎不經意間暴露了小肥羊更加深遠的戰略圖謀。
  眾所周知,中式餐飲的市場潛力巨大,但由于標准化難題,中餐企業規模都不算大。而小肥羊年營業額達到破行業紀錄的50億元,在全球擁有350多間連鎖餐 廳,穩定的標准化口味獲得市場長期認可,從而穩坐中國餐飲行業的頭把交椅。而這一切,都離不開小肥羊業內首屈一指的調味品基地和羊肉基地。
  據悉,小肥羊調味品公司正式成立于2004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現代化程度最高、生產規模最大的火鍋調味品生產基地,並于2007年成為獲得調味品國家 QS認証的首批餐飲企業。為了使全世界300多家連鎖店具有標准化的鮮美口感,小肥羊斥資500萬元,經過技術專家長達兩年的研發,首創開發建成 “小肥 羊全自動火鍋湯料生產線”,其加工工藝達到國內先進水平,生產全過程實現無菌操作,產品採用無水、分體、一次成型的包裝工藝,有效地保証產品的質量。小肥 羊目前擁有調味品生產線8條之多,年生產能力達到驚人的1500噸。
  同時,小肥羊還在內蒙古地區擁有錫林郭勒和巴彥淖爾兩大羊肉基 地,占地面積26余公頃,總投資超過1.3億元,年加工羊肉量可達150萬只。錫林郭勒大草原是中國唯一被納入國際生物圈的生態草原,為小肥羊提供了高品 質的綠色羊源。而小肥羊全封閉、無菌、恆溫的生產車間完全按照歐盟衛生標准設計建造,先進的屠宰流水線及整個加工過程嚴格按照HACCP要求,加之科學的 低溫排酸及速凍保鮮技術,確保了小肥羊奉獻給全球消費者的是同一標准的高纖維、低脂肪、鮮嫩多汁、不腥不膻的天然羊肉。
  在目前,小肥羊是一家規模巨大的餐飲連鎖企業,而真正成就小肥羊行業領袖地位的,卻是幕後實力雄厚的調味品基地和羊肉基地。而一句“在家也能吃到正宗小肥羊”,雖是為了彰顯小肥羊標准化願景,卻似乎也暴露了小肥羊搶占家庭餐飲大市場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