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国药励展“2009年十大重磅新品”出炉

据中国医药报讯 日前,国药励展“2009年十大重磅新品评选”结果揭晓。北京百美特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的“复方α酮酸片”、深圳市翰宇药业有限公司的“醋酸特利加压素”、本溪雷龙药业有限公司的“前列地尔注射液”、北京博恩特药业有限公司的“注射用醋酸亮丙瑞林缓释微球”、深圳市源兴药业有限公司的“盐酸哌罗匹隆片”、北京康辰医药有限公司的“注射用尖吻蝮蛇血凝酶”、南京圣和药业有限公司的“注射用左旋奥硝唑”、江苏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的“注射用雷替曲塞”、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的“拉坦前列素滴眼液”、新疆新姿源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结合雌激素片”榜上有名。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国药励展主办。来自生产企业、商业企业和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组成的专家团,先期从2008年下半年到2009年上半年SFDA已审批的新药中筛选出23个候选品种,在国药励展官网和相关专业媒体上予以公示,并由医药代理商和生产企业进行投票。为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益,评选不涉及任何费用。
据专家团介绍,十大“重磅”新品评选标准有四:一是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和学术推广价值;二是创新性显著;三是在固定某一领域具有专属性,即多为专科用药;四是在某一领域具有较大的市场前景。
业内专家指出,十大“重磅”品种的市场前景均被看好,有的是市场急需产品,有的是孤儿药品种,有的则配合专业营销完全可以替代进口产品。不过专家也表示,并非产品本身过硬就一定会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企业营销需要多方面配合。有的品种工艺要求较高,企业需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有的专科品种要跟外企抢夺市场,企业须根据临床反馈,实时调整产品定位和推广策略;有的品种则需要注重样本市场的培养。
国药励展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评选出来的“重磅”品种在关注创新性的同时,更侧重市场实战。“今年国药励展初次举办这类活动。我们希望将这种从市场角度选拔优秀产品的活动继续办下去,为制药企业和经销商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