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如何做到忽略市场价格

为什么我们要学会长期持有那些顶级优质企业的股票呢?因为是一些大概率的东西促使您要想学会坦然自若地赚股市里的钱,就必须学会赚企业的钱,要想不断地赚企业钱,必须努力寻找那些常年累月创造财富如同印炒机一般快速稳定的好企业!

大概率是什么?人的有生有死是必然的,世界的不断变化是必然的,这是百分百的事情了,那么那些极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就是大概率的事情了.比如在20多年前我国提出的四个现代化,如今基本实现了,因为社会生产力的不断发展是个大概率的事情,无论中途有多少曲折,在数千年来世界的不断进步就验证了"凯恩斯好友"理论的一定科学性.

所以在这种大背景下,人们不断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就不断促使着经济领域的消费不断升级,这是大概率的东西.而且消费方式消费对象有向高端品牌向最知名品牌扩散或集中的趋势,而且这种趋势有愈演愈烈的变化.举个例子:您要去超市观察一下,发现许多人买乳品直接去蒙牛或伊利的展柜,分析一下,品牌的知名度助长了企业的产品效益,产品的高效率又助长了企业的发展,企业的发展会增强企业的科技和服务水平的提高,然后又进一步加深了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同度,有了这样很高的认同必然会打击同行业其他品牌的推广,所以最后竞争的结果少数寡头垄断成为发展的必然!

说到底了,抓住了这些顶级优质企业的长期发展的大概率问题,先如今市场价格您可以基本忽略了.为什么?

市场价格就是一扇门,推开它,您走进了优质企业的内部,同他一起享受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巨大财富积累.起初您还关心市场价格,因为您在考虑您的介入价格,算计自己获利50%还是100%了,但随着时间推移,您握的时间久一点,您获利在300%甚至更多一点了,您关心的不再是目前市场价格是涨是跌了,您肯定会关心企业内部发展是否依旧正常?每年的回报率是否依旧慷慨?管理层的未来发展态度是否依旧坚定?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是否依旧保持快速稳定??

其实研究企业最重要的是大方向,不要太拘泥数字预测上,将大方向大概率大规律的东西都完整地归纳在一起,你一定会信心百倍地持有他们而一步步地忽略市场.很多朋友让我谈谈苏宁和马应龙的看法.它们的发展态势是最具潜力了,因为未来的长期消费升级是个大概率的事情,苏宁电器的商业连锁和马应龙的小行业大产业都是要快速直接地占领市场的,就现在的规模来看前者算是由少年向青年壮年过渡的大好时期,而马应龙则是老名牌的发展幼年时期,它们是中国经济发展中最幸运的企业.我们相信只要您握住它们,时间长一些,十数倍的收益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细细地分析它的走势和谨小慎微地研究它的短期因素,你就肯定不会等到大收益那天!

左罗股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