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中金︰奶粉事件重創三大乳業發展前景,降評級至回避

《經濟通通訊社22日專訊》中國國際金融公司發表報告稱,奶粉事件重創國內乳業發展前景,下調三大乳企盈利預測,投資評級均降至「回避」。

報告稱,預計蒙牛乳業(02319)08年會因為9至12月銷售急劇下降與鉅額會計計提而陷入虧損,虧損會因為銷售滑坡而在2009年和2010年繼續,相信公司苦心積累起來的消費與資本市場知名度均會因此次事件而一落千丈,故將公司評級由「減持」下調至「回避」,並採用09年1倍淨資產價格作為公司近期股價尋底的心理防線。

報告表示,伊利股份(滬︰600887)因為同樣的原因,下調公司08至2010年間的銷售與盈利預測,並且相信公司09年原本有望出現利潤率與盈利大幅反彈的前景將會因為此次事件而消失殆盡,因此同樣下調公司投資評級至「回避」。

報告又指出,下調光明乳業(滬︰600597)08至2010年間的銷售與盈利預測,這將會使公司盈利自08年起陷入連續虧損,並由此將公司投資評級從「減持」下調至「回避」。旺旺(00151)或將受益於乳品需求剛性與消費者品牌轉移。(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