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利豐(00494)指油價影響生產及運輸成本 分拆進度視乎市況

時間:2008年7月10日 15:02 來源:星光財經網:www.128128.com

--------------------------------------------------------------------------------

利豐(00494)董事總經理馮國綸表示,油價持續高企,無疑為生產及運輸成本構成壓力,亦會影響消費市場,油價對消費品的影響不比次按帶來的影響輕。

他指,雖然歐美消費市場疲弱,但他認為仍較預期樂觀,並指,整體而言,集團旗下各公司業務所受的影響不大,集團亦會透過開拓新市場來抵銷有關影響。

被問及集團何時分拆家族私人持有的男裝業務(利邦 Li Fung Trinity)及其與主席馮國經私人持有的玩具反斗城上市,馮國綸指,需視乎市況,但他指,集團期望所有旗下的企業(包括私人持有的企業)上市。

另外,他又補充,環球經濟不景氣,對公司的併購帶來一定的好處和機會。

早前有報導指,利豐計劃分拆家族私人持有的男裝業務(利邦 Li Fung Trinity)在港上市,集資額2億美元,保薦人為花旗及摩根大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