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野村維持旺旺<00151.HK>「強烈買入」,合理價4.5元

野村維持旺旺<00151.hk>「強烈買入」評級,合理價4.5元。

於野村亞洲股本論壇中,旺旺對其穩定及健康的收入增長表示樂觀,預期產品提價及改善產品組合,將可令毛利率保持相對穩定,管理層亦表明其強勁產品創新及市場滲透能力。

報告指,旺旺重申其總體收入增長仍然強勁,今年至少較去年有25%增長。管理層相信,其仙貝(米餅)於未來三年在內地仍然會錄得穩定增長,強調仙貝於台灣銷售日子較於內地更長,惟每年仍錄得雙位數增長。

除奶粉外,管理層認為今年無其他重大成本壓力,旺旺分散的產品組合亦可分散成本結構

公司主要原材料為包裝物料、奶粉及米,分別於去年佔產品成本37%、12%及5%。管理層預計,包裝物料及米的價格今年將分別有5%及3-5%升幅。但受惠產品提價及產品組合改善,將可令毛利保持相對穩定。

由於預期奶粉價格按年升50%,估計旺旺其現有奶類飲料毛利率或會由去年的38-39%,下跌至今年的33-34%。但其新產品如酸奶酪毛利率達40%,將可提升奶類飲料整體毛利率。

此外,管理層亦指出,由於許多產品於第二季及下半年提價,料下半年毛利率將較上半年為佳。(ia)